ENGLISH
中心概况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环境政策研究中心成立于2005年,是北京师范大学下设的直属研究机构。中心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开展工作,关注应对气候变化、国际贸易与环境问题、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全球瞩目的环境问题,致力于学习借鉴各国、各地区环境政策制定和实施多样化环境管理模式的经验和教训,试图在环境经济学理论方法指导下,为中国的环境政策制定与管理实践,为中国的绿色崛起出谋划策。

中心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与局地大气污染物协同控制、国际贸易与环境问题、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管理体制、低碳城市建设、环境风险与应急管理中的环境损害评估、生态补偿、生态环境评价、规划等。

多年来,全球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承接了生态环境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北京市发改委、欧盟(EU)、亚太经合组织(APEC)、世界银行(WB)、亚洲开发银行(ADB)、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能源基金会(EF)、加拿大国际发展研究中心(IDRC)以及多个地方环保部门、企业等委托的项目研究,完成数十份政策研究和咨询报告,发表了百余篇中英文学术文章,获得了政府部门和学术界的广泛认可。

全球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与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世界资源研究所、剑桥大学、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日本全球环境战略研究所、加拿大西门菲沙大学、美国美利坚大学、美国奥本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理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规划院、新疆环保厅、乌鲁木齐市环保局等国内外研究机构及中央和地方政府部门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