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协同控制工具包V1.0正式上线


协同控制工具包V1.0正式上线

局地大气污染物与温室气体协同控制工具包简介

我国以往的减排政策管控对象单一,各项政策之间相互独立,导致选择减排措施时缺乏协同性考量,可能出现污染物“此消彼长”的矛盾。在治理大气污染和应对气候变化的经济资源十分有限的条件下,有必要转变观念,将能源、环境与气候问题协同考虑综合决策。协同控制就是将局地大气污染物与温室气体减排放在统一的框架机制下,充分考虑其协同效应,制定局地大气污染物与温室气体协同控制战略,从系统的角度处理大气环境和气候变化问题。局地大气污染物与温室气体协同控制工具包(以下简称“协同控制工具包”)即是帮助决策者开展系统分析的辅助工具。

协同控制工具包是在本研究团队已经开展的行业、区域层面协同控制研究基础上,开发的可在行业、城市层面推广应用的普适性工具。该工具采用微软的Visual Studo Tools for Office(VSTO)技术开发,安装后以加载项的形式出现在Excel功能区选项中。Excel的操作平台本身具有广泛的应用基础,保证了协同控制工具包良好的兼容性和使用的简便性。协同控制工具包可以高效、准确地完成“协同效应坐标系分析”、“污染物交叉弹性分析”、“单位污染物减排成本排序”、“协同控制路径设计”等一系列评估过程,从而为政策制定者的决策提供重要的工具支撑。

2016年1月29日,协同控制工具包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登记号2016SR022375)。

协同控制工具包获取与使用说明

协同控制工具包目前面向国内外政府部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等开放,下载地址:

协同控制工具包V1.0

协同控制工具包需要插入加密狗方可运行,如有需要,请发送邮件至cgep@mail.bnu.edu.cn。

基于协同控制工具包分析所形成的政策文件、科研/学术成果等,应注明,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