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Auburn大学张耀启教授讲学通知


美国Auburn大学张耀启教授讲学通知

主 讲 人:张耀启 教授 (Auburn University,USA)

主讲人简介:

张耀启博士自2003年起任教于美国奥本大学(Auburn University)林业与野生动物学院,主要研究领域为自然资源经济学、生态经济、土地利用变化,非市场价值,林业经济与政策,城市林业与生态政策,城市化与人口增长,土地所有制改革。张耀启博士学术成果丰富,在国际资源与环境经济学领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学术地位。

张耀启博士此次的讲学安排包括两大部分,即自然资源经济学课程(The Economics of Natural Resources)及系列讲座。

课程及讲座简介:

本课程将展示如何利用通俗易懂的数学模型解释和说明自然资源合理利用的内在逻辑和基本经济学原理。课程主要面向环境经济学、资源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开设,并主要以英文讲授。欢迎经济管理专业等相关学科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旁听本课程。

本次所安排的系列讲座主要涉及利用经济手段管理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公共政策选择,面向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师生及全院师生召开。

(1)课程:

时间: 6月3日(周二)上午9:00-12:00

地点:环境学院六楼会议室

时间:6月4日(周三)下午14:00-17:00

地点:环境学院六楼会议室

时间:6月5日(周四)上午9:00-12:00

地点:环境学院六楼会议室

时间:6月6日(周五)上午10:00-12:00

地点:教八楼105教室

(2)讲座:

讲座一:城乡一体化下的林(农)地利用与产权变化

Rural land use and ownership change from urbanization

时间:6月3日(周二)下午15:00-18:00

地点:环境学院六楼会议室

讲座二:从绿色示意看生态服务的供应与需求

Ecosystem Services: Demand and Supply of Green Signaling

时间:6月5日(周四)晚上18:00-21:00

地点:环境学院六楼会议室

讲座三:林业经济中的时间与资本

Capital & Time of forest economics

时间:6月6日(周五)晚上:18:00-21:00

地点:环境学院六楼会议室